十月尚不闻

The best day(上)

      与 @九月缟素焚 的合作文,脑洞由她提供。上篇由我主写,她修改并添了结尾,涉及的计算机知识如果出错请找她(¬_¬),下篇由她发布。

      以下正文:




    “我和Saverin先生相识于大学,没错我的SAT是1600分,这不是谣传。”

    “艾略特楼的确是贵族子弟的聚集楼,Eduardo兼任哈佛投资协会会长,足见他的优秀。”

      Mark冷漠的瞳孔里漾起一丝波澜。

    “2003年,科克兰公寓,2:08AM。窗户上那个计算评测方法的运算公式,这是一切的开始。”

    “运行Facemash的那天晚上,Mr Saverin曾经说过一句有趣的劝告:“Mark,我们要不要在它出事之前停手。”

      卷发的小个子耸耸肩。

      “我的意思是,那是一句荒唐而可笑的劝告。”


      “Mark!”


      “Sorry,Wardo,在凌晨四点瘫痪了哈佛的网络虽然有些招摇,但是你必须承认它很酷。顺便提一句,那时你的表情很像我用家里的公用电脑写代码时我母亲的表情,纵容又迷茫。”

 

      身旁那个巴西青年忽然垂下了头。


    “我从校委办公室出来的早晨,你向我抱怨现在全校的女生都讨厌我们了,还顺势拍了我的后背。那个动作真是蠢毙了,*简直比用Haskell写PHP框架更愚蠢。*我到现在仍想重复那句话:'Enough,Wardo.'”


      或许是硅谷暴君脸上的嫌弃过于明显,台下有窸窸窣窣的笑声响起。Dustin则不客气的笑出了声,又被Chris迅速制止。


    “但事实证明你还是很招那些亚洲女生的青睐。毕竟后来,你应该记得,嗯…洗手间。”

  

      知道内情的Dustin再次笑出声。


    “加勒比海之夜,或许我们在那个和加勒比海完全没有关系的尼亚加拉大瀑布下面讨论Facebook的筹建也没有多大问题,这样起码你不用站在零下两度的寒风里。”


    “M......”


    “嘿,不过说真的,你跳着舞向我走来的时候,真的不是身上哪儿疼吗?不然为什么移动的姿势那么奇怪?”


      巴西青年瞪了身旁人一眼,台下的Dustin再次溢出笑声。


    “还有Facebook正式注册上线的那一天,我在机房睡着了,完全忘记了和你九点相见的约定。后来Dustin回到宿舍时把贴在门上的便条撕下来给我,上面写着“ES:9!You asshole”我才知道那天你等我那么久。那时我全部的注意力都在为Facebook添加单身情况这一栏以及让它正式上线的这件事上。”

    “陪我去看的那场比尔盖茨的演说,因为这不是你的兴趣,所以全程没有认真听讲,而是和后排两个亚洲女孩嘀嘀咕咕商议着晚上喝一杯的事情。说实话,我后来知道这件事是很不满的。但相比于我们出来的时候遇到的那三个甚至不知道是比尔盖茨主讲的男孩,你多少还是及格的。”


      体态修长的青年忍不住又瞪了说话者一眼。


      Mark突然间顿了几秒,他微微上挑的唇线再次紧绷。

     “我讨厌鸡。尤其是凤凰社的鸡。”

  

      没有想到话题突转的青年僵直了身躯。


     “Wardo,我没有想过用那见鬼的虐待动物的校刊文章去攻击你,那篇文章不是我写的。但是我仍然要为法庭上的事说一句'opps '。”

     “你飞来加州的那个雨夜,那时的Mark·Zuckerberg不知道Eduardo·Saverin的失望,他沉浸在Facebook迅速发展的喜悦里,认为只需要没日没夜的编程,剩下的都可以交给Sean·Parker。”

     “那时的Mark·Zuckerberg,不想让你被落下,想让你追上来。却因此在无意中说出一些中伤的言语......请原谅他,Eduardo。”

     “原谅他因为拒绝听那些胡扯而冒犯他的控诉而在法庭上一直涂画,他想只有用什么东西让自己分心才能忘记他在和你对峙,让他忘记你的针锋相对;原谅他当你转过头来说:'I was your only friend, you have one friend.'的时候,他只给你一个冷淡的回应的笑容,因为他的面部表情当时根本不受他的控制;原谅他高傲的可笑的自尊以及讽刺的无名的软弱,让他在你那一天离开公司后,用表达对Sean过分行为的指责和不满来借此证明自己内心的愧疚;原谅他那天晚上挂断了Sean的电话后,拿起桌上的名片,看着那句'I'm CEO,bitch.'竟然想起的是,他还没来得及给你展示这张名片。”


      这个Facebook的掌舵者习惯性的想将手插进卫衣兜里,却猛然想起今天他第一次穿了正式西装。

      于是他擤了一下鼻。

     “Wardo,你最清楚我糟糕的社交能力。所以我想到的弥补方式就是创立一个Facebook,用Facebook去构架出我能适应的环境,从而得到自我满足感。”

       Mark深吸一口气。 


     “我没有想到的是它伤害了你。”


     “我很抱歉。”

  

      他向来毫无表情的脸上露出一个近似自嘲的笑容。


     “I`m not trying too hard to be an asshole,I`m just an asshole.”


      台下轻微的议论声全然消失了,沉默蔓延开。


      Mark却将金黄的酒液斟入高脚杯,敬向身旁之人。

     “我知道硅谷对我有很多称谓,机器人,暴君……很多时候我都被认为有控制狂的倾向,这没有错。但是在朋友这件事情上,我是无法控制的。能够重新与Eduardo和好,这不是我一人做出的努力。”

  

      Dustin听到这里忍住了没有暴走:“你这个傲娇帝死宅男!还知道不是你的努力!要不是我趁着你疲劳过度,被医生勒令停止工作的时候费尽千辛万苦,把Eduardo骗来加州让你们俩见了一面,现在你这个混蛋肯定还在你那高高的Facebook的壁垒里面不知道想谁心里默念着抱歉呢!”

      鬼才知道那段时间为了撮合他们这两个老死不相往来的见上一面,他掉了多少头发,死了多少脑细胞,简直可以和当年瞒着Eduardo让他签署那份死亡文件的那段黑暗时光相媲美!上帝啊,他是造了什么孽才遇上这么两只极品,简直操碎了毕生的心!


      Eduardo露出不可置否的安慰性质的笑容,表示Dustin居功甚伟。

      Mark冷漠的微微点头,算是对Dustin的肯首。

      Chris依然是优雅的端坐,西装革履,笑意微着。他只记得那一天,那两人沉默了不长也不短的时间。时光给予他们足够的缓冲之后,两个人几乎同时从声带里振动出轻微的气音:

     “Hi.”



  那一刻,岁月的鸿沟终被跨越,仿佛珀尔塞福涅重回人间,万物复苏,清风拂面。






注:

*简直比用Haskell写PHP框架更愚蠢。*:Haskell是商业软件编程语言,PHP是Facebook的基础构架编程语言之一,这句指如果用不恰当的语言去写代码,他就是愚蠢至极。




      下篇地址:戳我


评论(14)

热度(18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