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尚不闻

小Mark和小小Eduardo

前言:我只是单纯的想把他们看作两个简单的小男孩而引发的奇葩脑洞,情节考虑多有不周望读者见谅,全称OOC脑残小甜饼~


正文如下:




“Mark总是这样不吃早饭吗?”做客串门的Christy阿姨忧心忡忡的望向Mark小朋友,小朋友依然是一头乱蓬蓬的卷毛对着她,专心摆弄着自己的玩具,“这对小孩子来说可不是个好习惯。”

  “别担心,Christy,”一旁正在招呼客人的Dustin嫌弃的瞥了一眼Mark,“有小小Eduardo,饿不到这个小混蛋。虽然Eduardo比Mark小一点,可是在生活上还不知道是谁带着谁呢。”

  “oh!Eduardo!那可的确是个迷人的小家伙,我爱死他水灵灵的斑比鹿眼了!”Christy满是感慨的补充道:“他倒是天天和Mark玩的最好呢。”说着,Christy阿姨探出身子张望着隔壁的方向:“怎么,他今天没有来找Mark玩吗?”

  “每天也差不多是这个时候,也只有他能够降服住Mark这个小魔头,让他好好吃饭。”Dustin一脸无奈。

  “早上好,Dustin叔叔。”正说着,门外响起一声糯软的奶音,“父亲让我转告您今晚我们希望能够邀请您一家来我们家做客,共进晚餐。”“oh,Christy阿姨。”一个彬彬有礼的可爱孩子正站在门口,很有绅士风度的轻轻吻了Christy阿姨的手背,抬起头,斑比鹿眼一眨一眨的望向Dustin,“请问Mark呢?”

  “oh!Eduardo!真是个迷人的小可爱!来给阿姨抱抱~”Christy心情大好,将Eduardo一把揽过来,满是喜爱的在脸颊两边留下一个吻,拉着他左看右看。

  Christy的注意力全部都在小Eduardo身上,全然没有注意身后Mark的房间里,一蓬小卷毛深邃又冷漠的余光。10秒钟之后,小卷毛默默地放下手中的玩具,默默地飘了过来,默默地拉住Eduardo的手就要把他往房间里引。

  Christy阿姨还没有反应过来,Eduardo已经被拉出去了半步。Eduardo只好回过头向Christy阿姨腆腆一笑:“Christy阿姨,请原谅我失陪了。”

  Christy满脸的舍不得,转过脸看见Dustin会心一笑,耸耸肩,说出了Christy的心声:“这个小混蛋。”末了又意味深长的看向两个小家伙离开的方向,摸了摸下巴说:“有的时候我甚至怀疑,他并不是不爱吃早饭。”

(一)

  “Eduardo,我有个绝妙的点子。”一进房间,Mark就迅速先入为主。

  “等等,Mark,你是不是又没有吃早饭?我在门口听见了Christy阿姨和Dustin叔叔的对话。”Eduardo迅速反击,似乎迟一点就会失去发言权一般。

  “你得先听我的点子。”Mark绝不岔开话题。

  回答他的是Eduardo温柔的小鹿般的眼里的毫不退让和毫无威慑力的威胁:“不然我就要亲你了。”

  “Fine.”Mark几乎是丝毫没有迟疑的投降了。

  “其实我真搞不明白,为什么你那么怕我亲你呢?”一旁的小Eduardo双手托腮,很认真的提问:“喜欢一个人就可以亲他,就像父亲对母亲,就像Christy阿姨对我,我喜欢你,喜欢和你一起玩,那你为什么那么害怕我亲你呢?”

  Mark以光速刨完了饭,咣的一声搁下碗,像是什么在凶猛野兽在追他似的简直就是以逃跑的方式溜回了房间。

  “Mark!等等我!”Eduardo很辛苦的追上去。

  “Eduardo,看。”Mark坐在游戏毯前,上面是他用积木搭的一座小小别墅。看起来有模有样。“哇哦,cool。”Eduardo由衷的夸赞。“就是这个,我想要做一个更大更酷的东西。”Mark认真地说,“让它不仅仅是一个模型,让它成为一个大家都可以参与和使用的东西。”

  “我需要更多的支持,Eduardo。”

  “噢!我家里有很多这样的玩具,我想我可以给你一些帮助。”Eduardo兴奋的说。

  “Let`s do it.”两个小男孩眼中的亮晶晶的小星星砰然相撞。

  一块又一块、一点又一点,由块成面,由面成墙,长方体、立方体、圆柱体、圆锥体、三棱柱、三角锥……Eduardo不辞辛劳的搬来搬去,Mark则一块一块添砖加瓦。一个颇有气派的小城堡渐露雏形。

  “小Eduardo,Christy阿姨要走了,你要来送送阿姨吗?”门外,Christy阿姨深情呼唤,想要做最后的挣扎。“小Eduardo……?”Christy阿姨推开房门,语气一下子变得惊奇。

  “wow,amazing!”

  几乎是布满了整个房间的积木世界,巍峨的墙体彼此交叠,拱起的穹顶受巧妙的计算可以完美的分散重力,优美而稳重,星点其间的圆形塔楼像两旁持矛的小战士,男孩们还很细心的在留了很多小小的空隙当做窗户,更巧妙的是积木的颜色也是被精心考虑过,并不是杂乱无章的五彩斑斓,而是富有层次感的由深入浅而富有变化,色调和谐而显得不是那么沉重。最可爱的是临近中午,阳光正好,透过大大的落地窗投射到这栋宏伟的积木城堡上,从一个个小窗户间挤过来,落在地毯上,呈现出一个完美的阴影效果。

  “IT was amazing!”Christy阿姨又重复了一遍。

  小卷毛和小鹿互相对视一眼,抿嘴甜甜一笑。

  Christy阿姨走之后,却有越来越多的小朋友慕名来到Mark家参观Christy阿姨所说的那个漂亮的积木城堡。两个小男孩瞬间成为了某种意义上的小明星。

  “那可真棒,对吧,Sean。”孩子群里,小女孩Amy轻轻地捣了捣身后男孩的胳膊。

  “yeah……”身后男孩近似于梦呓一般的声音悠悠长长,Amy转过头,只见Sean着魔一般的死死盯着房间里,那个依旧一蓬卷毛示人的身影。


(二)

  “Eduardo,它还不够大,还不够酷。”Mark站在城堡门口,乱蓬蓬的卷毛下小卷毛深深皱眉,所有人都说它够棒了,可是他心里仍然有什么不如意的地方,不,它还不够大,还不够酷。

  “Mark,我还是想贴上装饰城堡砖块图案的贴纸嘛,好吗?它一定会更棒的。”Eduardo软糯糯的声音询问着Mark的意见。

  “Nonono,Eduardo,那一点都不酷,破坏了它完美的结构美,并且累赘、恶俗。”Mark斩钉截铁,毫不让步。

  “Mark,你没有尝试过,我见过类似的成品,那效果真的很棒。”Eduardo懊恼着眉头,还在试图说服Mark。

  “那的确是一点都不酷。”另一个冷冷的声音从门外响起。

  两个人都转头看向门口处。

  “你是谁?”Eduardo微微眯眼,软糯的声音里夹杂着一丝丝不一样的质感。

  “Sean。Sean·Parker。”男孩扬了扬下巴,无意识的垫了垫脚,一副自信满满的模样,接着,他转向Mark:“I like you.”Eduardo眯眯的小鹿眼豁然瞪得老圆。“the idea。”男孩晃了晃手,慢慢吐出后半句。

  Eduardo收回目光,恍惚的左右一飘。

  “你有什么看法吗?”这时还是Mark先开了口。

  Sean一低头,唇角一挑,却不回答Mark的问题:“我猜,你们遇到了一些问题。”

  Eduardo目光一闪,的确——他们没有了足够的相同色调的积木。Mark又不愿意让其他闹哄哄的孩子插手,让他们那些杂乱无章五彩斑斓的积木破坏他整个宏伟壮观的积木城堡。

  这个家伙,到底想干什么。这时我和Mark的事,我可以帮助他。Eduardo心里痒痒的打小心思。立即自告奋勇的说:  

“是的,我们需要更多的相同色调的积木,但是,我已经有办法了。Nancy肯定有很多很多这样的积木,她最喜欢收集这些东西了。”Eduardo以宣示口吻飞快的抢话,但很快又转为局促不安的转圈圈,“我们可以考虑向她借一些,well……只是,会有点难缠……”

  那个有着甜蜜名字的女孩,却是个出了名的臭脾气的小公主。

  “Eduardo,I need you.”一蓬小卷毛之下,是一双上好的小黑濯石般深邃坚定的双眸。

  “我去搞定这件事,等我,Mark。”Eduardo一转身跑了出去。

  “well……”Sean一直人小鬼大的负着手,目送着Eduardo跑出去之后才慢悠悠转过身接话,“也许你不一定需要。”


(三)

  “好的,Nancy公主殿下。”另一边Eduardo一个标准的宫廷绅士礼侍立一旁。

  “Eduardo王子,舞会已经开始了,你可以来邀请我了。”沙发三人座座上,一个金发碧眼,头上还带着亮晶晶的皇冠发饰的小女孩,满满公主做派的端坐在中央,并小声提醒着一旁侍立的“Eduardo王子”。Eduardo满脸黑线的看了看流光溢彩的客厅,想起自己有求于人,只好再默默将这出闹剧演下去。

  “Eduardo,你真是个绅士。童话故事里都是高贵的公主爱上英俊优雅的骑士,然后他们就幸福的在一起了……”Nancy还有些婴儿肥的脸颊上晕开一点点嫩粉,却依旧高高的扬着下巴,露出骄傲的白天鹅般的光洁脖颈。

  “Er……yeah,beautiful……well,that`s nice……”Eduardo挠挠后脑勺,顾左右而言他,“尊敬的公主殿下,我们可不可以借一下……”

  “NoNo,Eduardo,随意打断女士的话可不是一个绅士,你还要为我见证加冕典礼……”

…………

  “Nancy!”一番折腾之下Eduardo早就不堪折磨,正巧门口响起了一声脆脆的女音呼唤Nancy的名字。

  “Nancy!你一定要去看!那太棒了!”小女孩一路风风火火的跑进来,两股麻花辫一甩一甩。“Mark,就是那个小坏蛋,他做了一个超酷的东西!虽然我不想夸奖他,但那真的很棒!”

  “我知道,城堡是吗?那还没有完工呢。”一旁的Eduardo了然的说。

  “不,好多好多!那些城堡……简直太棒了!”小女孩满脸激动的绯红。

  “嗯?那些?”Eduardo有点困惑了,那个房间的空间,似乎并不能容纳那么一种大家伙,而且,Mark是哪里来的更多的积木?

  “就在Mark家的院子里!Nancy!你一定得来看看!大半个院子的,真的可以算是积木城堡了!”女孩还在挽着Nancy的胳膊准备引她去。

  Eduardo水灵灵的斑比鹿眼此刻却是瞪得浑圆,眸间溢满的是惊诧和不解。他拔腿就往Mark家跑。

  “Eduardo!我还没有准许你离开呢!”Nancy在他身后大叫,“不然我就不借给你那些玩具了!你听到没有!Eduardo!”

  Eduardo没有任何停留,狂奔而去。

  夕阳下,绿茵草坪上,矗立而起一个宏伟的大家伙,整个建筑成轴对称向两侧铺展来,如同上帝缓缓展开一副瑰丽画卷,建筑主体如同一个一气呵成的一字,远远看见Mark正爬在顶楼一层一层继续向上堆砌,鳞次栉比的塔楼交错点缀其间,直指云霄傲然不羁,爬上天台的Mark转身坐下,俯视检查着下面的墙体,那一瞬间阳光从上到下打下来,将他的影子拉得老长,那一刻他似乎就是端坐他的城堡之上,俯瞰众生,坐在高高的王座之上,蓬蓬的卷毛下他的眼神变得锋利而威慑、透着不容置疑的味道。

  Eduardo有些出神的仰望着他,看着他慢慢再爬下来,一抬头看见自己,便微微点了点头,似乎嘴角还翘了翘。

  那距离很远,可是Eduardo就是看见了Mark嘴角的那朵小小笑意,看见了他深深的宝石般的眸子里,那富有重量的注视。

  Eduardo不可抑制的跑向他,他要问他什么,又发自内心纯粹的想要吻他什么。他笑着看着他。

  突然Mark身后转过来另一个男孩,背着阳光拍了拍Mark的背,隐约听到他的笑声:“嘿,干得好!”

  Sean。Sean·Parker。

  “嘿,你来看看这边……”说着,Sean指了指另一个方向,Mark转过头去看。“oops,我想那里可能出了什么问题……”Mark举起手比划着。

  阳光下两个男孩背对着他,互相比划着商量着什么,阳光打下来,Eduardo看到的,只有小小的背影。

  “Mark!”Eduardo冲过去一把拉开Mark。

  “怎么了?”Mark被Eduardo这少有的粗鲁行为惊了一下,可下一秒又掉入了自己的思路:“看!喜欢吗?它很酷是不是?”

  “他为什么在这里!”Eduardo水灵灵的斑比鹿眼里现在水面尽碎,粼粼波光窸窸窣窣颤的厉害。

  “他给了我很多的帮助!我们合作的很愉快。”那破碎一地的眸光莫名让Mark心头一阵烦躁:“Eduardo!你为什么去那么久?!”

  “因为Nancy……我有去借啊!为此我还要见鬼的陪她玩过家家类的游戏!”Eduardo之前咽下的不耐烦在这一刻爆发。

  “那你有借到吗?”Mark犀利的反驳。

  “我……!”Eduardo圆圆的小脸涨得通红。

  “我要去看看那边的墙体了。”Mark转身走了,用最惯用的一蓬卷毛对着身后人。

  好……你和Sean去玩吧!再也不要来找我!Eduardo想要转身就走,走出几步又赌气的气冲冲折回来,我再也不要和你玩,那我就要把我的东西收回来!

  Eduardo认得属于自己的那种积木,那是边角有些许磨损的那种深色积木,如今正作为最底层就在自己的脚边。

  白嫩嫩的小指从每一块的缝隙中间慢慢抠进去,再慢慢的把自己的那些积木抽出来。

  抽一块,哼!Sean·Parker,不就是一个爱出风头的小子嘛!

  又抽一块,好,Mark你就去找他吧!再也不要来找我了!

  再抽一块,以后你不吃早饭也没有人管你!

  “你在干什么?!”Sean从一个转角刚好转过来,夸张的大叫起来。

  Mark闻声赶来,看见底层的三个明晃晃的空缺,那宝石般的眸子里瞬时附上一层寒冰,他一把撞开Eduardo,对Sean大喊,“去找替补的过来!”

  好在周围精巧的结构使得墙体并没有在短时间内因受力不均而坍塌,并且及时的补上了崭新的没有缝隙的好的积木。

  “Eduardo!你在干什么!你知不知道你一抽走下面的,很有可能让我这么长时间的心血就这样付诸东流!你有没有想过这个后果如果这面墙体坍塌,各个部分互相牵制也会互相受影响很有可能就因为这一面墙体的坍塌导致四面蝴蝶效应一般的全部坍塌!”飞起的语速,一字一句就如飞溅的冰渣利刃。

  “我得引起你的注意!Mark!为什么我说等我你转身就和这个半路出现的家伙玩在一起!那我呢!我也帮你很多啊!”Eduardo被Mark激的也大吼起来。

  “Er……”Sean突然小声的插嘴:“事实上,我向Mark提议了一种新的更加符合的色调,替换了原来你的那种,所以我们并没有使用太多你的那些有些破损的积木,只在底层做了一些零星的装饰。所以……如果你想要要回你的那些……大多都在这里了……”说着,Sean指了指旁边的一堆。

  砰——一声闷哼,Eduardo一下跳上Sean的后背,举起小小的拳头准备朝他的脸上结结实实的来一下。

  “住手!”突然一声沉稳的男声阻止了Eduardo即将下落的拳头。Chris站在隔壁门口,远远负手朝Eduardo一声低喝:“胡闹!Eduardo,要做一个优雅的绅士,你看你在看什么!还不快下来!”

  “啊,哈喽Chris,没关系,小男孩嘛,难免会打打闹闹的,别家教这么严嘛。”闻声而来的Dustin笑嘻嘻的缓解气氛,说着就要伸手去接Eduardo。Eduardo哼的一声自己跳了下来一口气跑回自己家砰的一声关上门。

  Mark望着Eduardo跑远的身影,目光闪了闪,顿了顿,也半赌气的转过身又去检查他的墙体。

  “Mark,你看这个……”Sean喊Mark。

  一蓬卷毛。

  “Mark,这样是不是更好?”Sean又问。

  一蓬卷毛。

  “Mark,你能说哪怕一个字吗?”Sean无语。

  还是一蓬卷毛。

  

(四)

  “Eduardo,开门。”Chris站在门外,节奏沉稳的敲了敲门,语调平静。“今天发生了什么事吗?”Chris走进房间,坐在一旁的椅子上,双手交叉抱在腿上。

  Eduardo后脑勺朝着Chris。沉默。

  “YOU OWN HIM A "SORRY".”Chris淡淡的,只一句。

  Eduardo还是沉默,背影的线条却突然显得不那么锋利了。

  “好吧,你不睬我也没关系。可是别忘了,今晚我们要宴请Mark一家,记得吗?我早上让你转告Dustin叔叔的。”Chris长叹一口气,释然的站起身整理了一下衣服褶皱,“嗯?该去邀请人家来了不是吗?”

  “谁要去请那个家伙。”Eduardo软糯糯的声音闷闷传来。

  “Eduardo。”Eduardo转头,看见Chris不容置疑的严厉的目光。又赌气的转过身去,哼了一声。

  “Dustin叔叔,我来请你们去赴宴。”Eduardo黏在门外,低头闷闷的说。

  “oh!Eduardo,快进来!”Dustin故意很大声的喊着Eduardo的名字。果然发现Mark的房间突然出奇的安静。

  “不不,不用了。”Eduardo下意识想阻止Dustin大声喊他的名字,来不及只得连连推脱。

  “Mark,快出来,我们要去Eduardo家里赴宴了!”Dustin大喊。

  还是没有动静。

  “再这样我们就把你丢在家里了,没人做晚饭啊。”Dustin大声补刀。

   “咯吱——”门开了,一蓬乱乱的小卷毛默默飘了过来。

  “嗳?真是神奇,我居然能叫得动你了。”Dustin嘿嘿的趁机调侃。

    小卷毛完全无视Dustin飘了出去,只是路过Dustin的时候,Dustin莫名觉得浑身一冷。

  Eduardo见Mark出来了,立刻掉头就走,Mark也不追,只在Eduardo身后6、7步的距离保持一定距离匀速前进。

  夜晚的路上谁也没有关注周围孤鸟唧唧、繁星灿灿。前面的两个孩子步调完全一致的只顾埋头走路。

……

  Eduardo将Mark一家引到客厅坐下,自己快步又回到了房间。

  Chris从里屋走出来,看见Eduardo一头扎进自己房间,又看到沙发上的似乎木化的小卷毛。了然的暗暗笑了笑。

  Chris坐下来,轻轻地温和的说:“YOU OWN HIM A "SORRY".”

  小卷毛冷冷的抬头,Chris还是笑了笑,起身对房间说:“Eduardo,出来招呼一下客人入座吧。记得加一个位置,Christy阿姨马上就到。”


(五)

  安排好Mark一家的位置,Eduardo又去厨房帮忙端菜添置碗筷,这时门外响起一个成熟的女声:“Eduardo,Christy阿姨好想你~”

  Chris迎出来,微笑的将Christy引到桌前。

  Christy一心想找Eduardo,也就没有注意,随意挑了一个位置坐下。

  这时耳边突然想起小卷毛冷冷的声音:“这是Eduardo的位置。”

  Christy一惊,一转身便看见坐在旁边的某只阴沉沉冷冰冰的小卷毛。

……

  吃完饭,趁着大人们还在唠叨,Christy没来得及找Eduardo,Mark一手就把Eduardo拉了出去。

  “Mark,你干嘛!”Eduardo又羞又怒的试图挣脱,却只是徒劳。

  Mark死死攥着Eduardo直直拉着就走,却还是一句话也不说。

  走到门口,Eduardo死命挣开了手,“我知道!”

  “sorry!”某只傲娇的小鹿明明是真心诚意的道歉,却因为羞怒无意间提高了声调,变得更加傲娇。说完又要作势转身。再一次被Mark抓住。

  Mark嘴唇抿得很紧,小小红唇因为挤压更显血色。

  “fine,fine,”Eduardo白他一眼,“我知道你也想说sorry。”

    孩子本就极有灵性,Chris只是一句,半天的时间,两个男孩其实各自内心也都澄澈如镜了。

  Mark又似下定了什么决心似的,拉着Eduardo就往自己院子方向走。只不过这次力度温柔了很多。

  Mark径直拉着Eduardo走到积木城堡最中央,抬头是一个挖空的中心穹顶。

  Mark轻轻说:“我希望你也喜欢。这是我的城堡。”

  Eduardo轻轻地笑了,嘴角两边两个小小的酒窝。

  “asshole,IT`s cool.”

  他们抬头看那夜空,

  无雨、星辉。

评论(8)

热度(58)